海宁一小区造了8个“宠物厕所”

2008年11月18日10:42 今日早报

  近日,海宁市硖石街道风和丽苑小区的宠物饲主们集体乐了。因为,在他们家小区绿化带上,出现了8个小巧的“宠物专用厕所”。今后,他们再也不必为散步时宠物随地“方便”而发愁了。

  记者了解到,这8个厕所目前仍处“试开放”阶段,是小区花了2300元“重金”打造的。

  2300元造了8个“宠物厕所”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风和丽苑小区。跨进大门,主干道两旁就是整齐的绿化带。稍加留意就能发现,绿地上有几个灰色的花岗岩小石槽,这就是“宠物厕所”了。

  小石槽呈长方形,长约40厘米,宽约30厘米。石槽一端竖着块不锈钢的小牌子,上书“宠物厕所”四个大字。

  这批“宠物厕所”一共8个,均匀分布在小区绿化带里,因为占地面积不大,通常情况下并不惹眼。厕所每天都有专人负责清洁。

  仔细观察,铺在厕所槽底的那块花岗岩是有一定坡度的,最底下是一个小孔,直接通入绿化带地下。如此一来,宠物们的排泄物直接化作了肥料。

  小区住户赵女士正在小区内遛狗。提到“宠物厕所”,她赞不绝口。她说,以前看到小狗们在小区内随地方便,不仅影响环境,饲主们自己也十分头疼。居委会将“宠物厕所”的提议递交给了小区开发商,得到了对方支持,还拨了2300元“专项资金”,用来给宠物造厕所。

  “有了厕所,我们再也不担心狗狗在绿化带里随地大小便了,大家都更愿意带宠物出来散步了。”赵女士说。

  如效果好将进行推广

  记者从风和丽苑小区居委会了解到,目前小区有700多户住户,20多条宠物狗。考虑到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为避免宠物在小区内随地大小便影响环境,居委会想到了打造“宠物厕所”的办法。

  风和丽苑小区党支书顾虹涛表示,“宠物厕所”刚启用,宠物们还不一定能够自觉使用,需要饲主对其进行引导。

  “目前我们的任务,就是让宠物饲主知道有这批厕所,在带宠物散步时自觉地带它们去厕所方便,让宠物养成习惯。”

  顾虹涛说,这批“宠物厕所”目前还处“试开放”期间,原本打算造20个,不过嘉兴还没有小区造宠物厕所的先例,所以暂时只造了8个。如果效果好,这一方法将向其他小区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