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暨海外华人联谊会经济论坛活动举办

2008年11月20日13:54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2008年11月16日下午14时,于和记黄埔地产御翠豪庭生活藝術館举办了一场精彩绝伦、别开生面的经济论坛活动。此次活动由《移居上海》台、港、澳暨海外华人联谊会主办,特邀金融财经、咨询管理等各类专家围绕“全球金融风暴下 企业经营的变革与契机”这一主题展开论坛议题,敏感而聚焦的话题吸引了众多海华人士的出席。

  论坛活动中受邀讲师分别就各自议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说,卡内基训练上海总经理梁志成先生针对目前大多数企业现状绘声绘色得主讲了“变革管理——掌握改变的契机”这一议题,其演说中不乏穿插与来宾互动以及游戏式讲解成分,轻松氛围中以贴切的生活细节琐事引发出现场来宾的强烈共鸣,其生动而详实的演说开解了众多来宾所盼解的“如何從Work Hard轉換成Work Smart,进而提升企业与个人竞争力”的这一难题,更触动了来宾发人深省的思维方式与内在潜能。

  汇丰银行助理副总监林建宏先生就“中小企业迈向高效企业”这一议题发表观点与建议,主张透过银行的“帐户”、“贸易”、“汇款”、“外汇”等一系列有效的管理与服务来增强企业体质与效能。汉邦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仁祥先生则锁定课税这一关注点,主讲了外籍人士個人所得稅的课徵。其就大陸及台灣稅務機關如何對台籍幹部课徵個人所得稅以及企业如何規劃外籍人士的個人所得稅等相关系列问题做了专业而权威的表述,来宾颇感受益。最后,中星资本董事总经理丁学文先生就当前金融危机关头企业的动态与观望状态,深入分析“中国市场的企业投资与风险管理”这一议题,其详尽且不乏典型实例论证的表述有助于来宾更贴切得了解中国市场的现在以及未来的走势,进而辅助企业有效利用内地金融、资本市场创造出企业的最大利多。

  于当下金融危机的紧要关头,《移居上海》台、港、澳暨海外华人联谊会举办此次论坛活动旨在更清晰展现企业家所关注的财经动态,明确分析专家视角中的社会财经热点事件,更好把握时代脉搏,洞悉社会经济现状,辅助企业负责人应对当下的社会经济局势,提高企业以及自身机能更好得发挥能效。此次论坛活动以讲座、沟通交流、探讨的形式引导企业家应对金融风暴来袭的局势作出相应的企业未来决策,以及拓展投资和风险管理思路,同时也借此时机提供境外华人在内地的交流机会,于此场合众来宾分享彼此内地投资等经验并扩大在华社交圈,海华会相似的论坛活动还将以系列形式持续展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