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电脑公益行"启动 万台废旧电脑"签约再生"

2008年11月27日14:55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日前,本市近10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合签约,承诺将本单位的废旧电脑全部捐献给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首批捐赠的废旧电脑,总计超过1万台。这批旧电脑将通过“再生”重新“上岗”,揭开了“再生电脑公益行”的序幕。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出席启动仪式。

  “再生电脑公益行”由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上海市电子废弃物资源化推广中心联合发起。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回收社会各界捐赠的废旧电脑;经过有专业资质的企业修复再生,通过计算机行业协会授权的检测机构测试,达到《再生微型计算机技术规范》标准的,将获得专用标识,成为合格的再生电脑;没达到技术标准的,则送交专业电子废弃物处理企业作环保处置;检验合格的再生电脑,将全部用于侨界帮困助学、中西部地区爱心工程、新侨创业、环保等公益事业。

  启动仪式上,本市15名侨界领军人物发表联名公开信,向全社会发出倡议——积极参与“再生电脑公益行”活动,发动更多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个人,共同推进环保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来自中国和德国的3位环保专家,做了生动的环保主题演讲。上海航空、上海电信等14家意向捐赠代表单位现场签订《再生电脑公益行》项目捐赠意向书。并为首批8家捐赠单位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在上海,每年约淘汰旧电脑70-80万台。一台废旧电脑可能含数百种有害化学物质。一旦被胡乱丢弃,严重污染环境,危害健康。

  上海市侨联副主席、上海华侨基金会理事长沈伟娟女士介绍,配合明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市侨联和华侨基金会将启动“迎世博·倡循环·绿色公益系列活动”,“再生电脑公益行”是系列活动的首个项目。

  “‘绿色’+‘公益’,是活动主题,旨在推广循环经济和环保节能的理念。”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査建渝说,“再生电脑有利于节能减排,是一项‘绿色’公益事业;用捐赠的方式回收,体现了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公益心,电脑修复再生后继续全部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