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08航天科技展 12月3日去看“神七”(图)

俞立严 2008年11月28日09:52 东方早报
展出物品运抵。早报记者
展出物品运抵。早报记者 张栋 图
神舟七号返回舱。
神舟七号返回舱。

  “神七”飞船12月3日至9日将现身上海,这将是每位市民都能享用的免费科技大餐。

  昨天,市科委发布消息,将于12月3日至9日举行主题为“梦圆神七、辉煌航天”的“上海2008航天科技展”。从本月29日开始,首批10多万张上午参观票就将在全市东方书报亭向市民免费发放,各街道科普协会也将组织社区居民前往上海科技馆与“神七”亲密接触。

  上海造太空笔也露面

  科技展上,包括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降落伞实物、凳子实物以及航天员吃过的“宇宙餐”等在内的40多件珍贵物品将进行一周免费展出。

  除了轨道舱等大家伙外,神舟七号的伴飞小卫星正样件、舱外摄像头和上海第一铅笔制造的中华神七太空笔这些神奇的小物件也将同时与市民见面。

  月球车演绎太空生存

  未来我国登月工程的主力月球车也将同时亮相展览现场,这个灵巧的小家伙将在市民面前演示它将如何在月球上恶劣的环境里行进自如。另外,航天局方面届时将安排一线科技专家解答市民对月球车等展品的疑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