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市区最低温仅3℃ 申城本周入冬在望

葛志浩 2008年11月28日09:58 新闻晨报

  这一次,申城在冷空气的身影里找到了一丝入冬的可能。记者获悉,昨天开始,本周的入冬倒计时正式拉开帷幕,只要本周末前后的气温不出现“绝地反击”,本市就将正式告别秋季,转入寒冷的冬天。

  昨日本市虽无大雾影响,但随着云系增多,风力也逐步增大。一早,气象部门监测到,本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5-6级的西北风,局部地区阵风7级。前晚10点1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曾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该警报于昨天傍晚6点31分解除。大风过程中的气温也出现了“上升疲软”,资料显示,昨天气温从一早的8.3℃,到午后的11.6℃,徐家汇整日气温只上升了3.3℃,其余地区最高气温也都在10℃-12℃之间,感觉颇冷。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昨日的降温其实是为接下来的寒冷打基础。预计今晨市区最低气温仅3℃左右,奉贤等部分郊区最低气温在0℃到零下2℃,将有霜或暗霜出现。

  本周内,本市将开始进入“入冬倒计时”。由于未来两三天最低气温都在4℃左右,因此“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条件很容易得到满足,不过,虽然未来仍有冷空气势力补充南下,但万一出现气温明显反弹的状况,此次“入冬倒计时”还是有可能“泡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