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号线宜山路站12月底开通 换乘只需2分钟

钟晖 2008年11月28日10:18 新闻晨报

  下月底9号线宜山路站开通后,市民换乘3号线的速度将比原来节省20分钟。记者昨天从上海地铁举办的乘客恳谈会上获悉,地铁运营公司正在研究提高莘庄站的列车折返速度,以便进一步缩短1号线的列车间隔,缓解车厢拥挤。

  3、9号线每天换乘客流已经达到2万人次,但换乘一直依靠公交短驳。由于沿途车流密集,公交行驶缓慢,加上车站等候时间,最长换乘时间将近20分钟。好在9号线宜山路站下月底开门迎客,设立近一年的3、9号线公交短驳线将退出运营。届时,3、9号线之间的换乘将通过一条设在地面的、长约90米的临时通道来完成,换乘步行约2分钟左右。

  据悉,9号线桂林路站—宜山路站日前已经顺利实现送电,装修及机电设备系统、标志标识施工接近尾声中,列车信号调试也已全面展开,下月上旬可完成电客车调试。

  另悉,目前1号线莘庄站的列车折返速度为3分半钟,这是1号线的列车间隔时间难以进一步缩短的主要原因之一。为此,有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研究对莘庄站的折返段进行改造,一旦改造成功,可加快列车折返速度,有益于进一步缩短1号线高峰时段的列车间隔,缓解车厢拥挤。同时,莘庄站的站厅扩容工程也即将开始,其南厅将向外扩容5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