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艾滋病呈上升趋势 感染人数比去年增26.5%

吴焰 2008年12月01日09:56 人民网

  上海艾滋病疫情近年来出现了明显上升势头。从今年1月1日到10月31日,全市报告的感染人数为736例,比去年同期增加26.5%,其中报告艾滋病病人113例,死亡35例。

  这是今日上海市卫生局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时发布的最新信息。据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介绍,自1987年上海发现第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迄今,全市累计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747例。虽然上海艾滋病疫情在全国仍属于低发流行水平,但今年已报告的比例数就占到累计总量的近20%,疫情正呈上升之势,尤其是性接触传播比例明显上升,因此,“形势依然十分严竣”。

  上海艾滋病今年的发病情况还呈现另一些特点:其一,男性感染者为多,736个感染病例中,男性占到602例;其二,25-44岁的感染者多,约占发病数的2/3;其三,性传播感染比例为59.2%,且比例还在上升,其次为静脉注射吸毒、经血传播;其四,上海本地人口感染者193例,占26.2%,而在报告的113例艾滋病病例中,上海户籍的有78例,占69%,35例艾滋病死亡病例中,也有23例为上海户籍人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