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刺激二手房市场 中心区住宅交易回暖

徐巍 2008年12月02日10:06 劳动报

  记者昨天了解到,央行大幅降息后对上海二手房市场的利好效应正在逐步体现,之前数月“只看不买”的客户也开始敢于出价、入市意图较为强烈。

  记者从中原、21世纪、易居等沪上中介公司了解到,有超过五成的门店表示降息后的几天内看房客户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值得注意的是,与10月底楼市新政颁布伊始外围区域中低总价住宅独占市场交易主流的情况不同的是,一些市中心的楼盘(特别是普通住宅)在新政利好下性价比提高、购房者受降息利好入市意愿增强的双重刺激下,二手交易呈现回暖迹象。浦东陆家嘴、普陀武宁、长宁新华路等板块是其中的代表。

  21世纪的钱斌介绍说,降息后看房客户的增长十分明显,平时店内业务员每天带看量在1.5组左右,降息后即增长至3—4组的水平,且看房客户对经纪人推荐的一些高性价比房源接受程度颇高。以最近成交的一套达安长宁公寓95平方米的房源为例,该案之前的挂牌价一直保持在235万元左右的水平,在楼市新政后变成普通住宅、交易税费可节约总价的9%,业主将这部分税收折到房价中,使这套房性价比更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