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赴美考察团 否认赌城住豪华酒店

甘凌峰 2008年12月02日10:06 东方网

  某网友在网络上公布的公务员出国考察费用清单,江西新余“人力资源考察团”和“温州培训团”一起被曝光,前者11人13天花费35万,后者23人21天花费65万。

  此事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引发了这几日颇为轰动的“出国考察门”。昨天下午,这一温州考察团的团长、温州市纪委副书记徐有平就此事接受多家媒体的采访。

  温州赴美培训团被曝光的文件最完整

  11月26日,一个名为《我无意中捡到的某市公务员出国考察费用清单》的帖子出现在猫扑等各大论坛上。

  发帖的网友说,当天他在上海地铁二号线捡到一个环保购物袋,里面装的是政府部门出国考察的票据,其中“温州二十三人赴美培训团”相关文件最完整。

  帖主将这些文件拍下来,贴在了网上。照片显示,“温州二十三人赴美培训团”团员23人都是温州市各局各县的主要领导, 护照性质为“因公”。

  在长达21天的行程里,考察团先后赶赴了夏威夷、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等近10个美国大城市的著名景点,“公务活动”却只有5天。考察团一共花了近65万元,其中在拉斯维加斯住的是700美元一晚的酒店。

  帖子一出,网友们一片哗然。

  网上贴出来的不是最终方案

  昨天下午,徐有平在接受采访时说,此次美国之行是组织安排的,主要是去学习和考察,团员都遵守纪律,完全符合中央要求。“我们去了美国参观企业以及当地的政府组织,还参加了培训,都是按行程来的。参观的地点,比如去了硅谷、英特尔、珍珠港……大家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21天总共的费用我们不清楚,是组团单位统一结算的。我们平时也只是四菜一汤,唯一的一次例外,是有个团员听说美国的牛排很好吃,于是和其他3个团员一起吃了顿牛排。”

  至于网上发帖里的文件,徐有平说这跟他们的实际行程并不完全一样。据他所知,这应该是中介机构第一次的建议方案,最后执行的是修改后的方案。

  团员说没有住过700美元一晚的酒店

  温州市外办人秘处副处长蒋李君是此行的团员之一。她证实说,23人培训考察团是农历正月时去的美国。

  “到美国的第7天,培训团从华盛顿乘机抵达拉斯维加斯。我们肯定没有做违纪的事情,也没有住网上所说的700美元一晚的酒店。”

  “在拉斯维加斯,没有任何一个人去参赌。相反,考察期间普通团员的公务活动很多,都是和各自岗位对口的,有对话,有交流。”

  温州市委已着手调查 近日将公布结果

  徐有平表示,作为纪委的领导他非常感谢媒体的监督,“通过这个事情更有利于推动政府部门公费考察、公费接待、公车私用的‘三公’管理,加快政府公共财政支出的透明度。”

  温州市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徐松平说,温州市委对此事非常重视,已经着手调查,近日将公布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