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订票惊现"白菜价" 南京百元机票"满天飞"

杨婧 2008年12月02日10:14 东方卫报

  100元、200元一张的飞机票,近日频频出现在南京,2008年这个冬季航空公司的竞争进入了白热化,价格战成了无奈的唯一选择。

  本周去北京全是1.5折

  “本周南京到北京最低1.5折,加上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350元。”昨天当订票点的服务小姐通过电话告知北京的机票价格时,记者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南京到北京的火车软卧还要417元。

  订票点服务小姐还表示,飞北京最低票价是海南航空的飞机,本周周末的票源紧张一点,周四剩下8张票,周五还有1张,但其他时间可以随订随走;而从北京回南京,如果不在乎出发时间的话,国航的航班所有费用加上能拿到400元的票。

  网上订票惊现“白菜价”

  而昨天有航空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直接到航空公司或航空公司的合作网站上能拿到“白菜价”。果然记者在腾讯财付通网站的南航机票支付专区找到了本月31日南京飞武汉90元(总票价220元),飞深圳130元(总票价330元)。南航客服小姐表示,超低价机票仅限于网上订购,只要支付成功都能拿到,不过这些机票的配额她们系统查不到。

  价格悬殊猫腻不少

  记者了解到,尽管买机票可以通过订票公司、旅行社等电话订购,但事实上,这些机构所用的出票系统都是一样的,机票价格都差不多,至于为何网上会出现超低价,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航班空位多,航空公司会推出特价票,但要碰运气。

  南京荣航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出行的目的地是影响折扣的主要因素。同样是从南京禄口机场起飞,同样去北方,就算航程距离都差不多,但不同的城市票价却相差很大,像最近去北京的,不用怎么花心思就能买到2折票,但如果是其他城市,想买一张5折票都有难度,对于航空公司来说,航班的成本是相对固定的,上座率直接决定了利润,因此竞争激烈的热门航线上出现低价票的可能性就比普通航线大不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