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春运"客流小高峰 国际机票未全面上涨

2008年12月11日09:41 新闻晨报

  虽然临近圣诞节和元旦,但今年的国际航线机票价格基本没有出现往年的全面上涨,只有澳洲等少数航线在部分时段价格有所上升,打算出国度假过圣诞和元旦的市民能少花一些钱。

  往年很多境外人士回国过圣诞和新年,元旦之后,又有很多公司安排了员工的出国奖励计划和商务考察计划,出现一个俗称“洋春运”的客流小高峰。在“洋春运”期间,欧美、澳洲方向的国际航线机票价格一般都会上涨。但是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受各种因素影响,这段时间的国际机票价格没有出现全面上涨的迹象。

  携程方面介绍,目前至明年1月份上海出发往返欧洲的价格稳定,如上海往返伦敦和上海往返法兰克福,往返最低价格为3000多元。但是,澳洲线由于受旅游旺季等因素的影响,价格有所上升,例如上海往返悉尼的航班机票价格,在12月份出发的多家航空公司航班最低价格为4000多元,但是明年1月份出发的航班,价格上涨到6000元左右。

  此外,上海至美洲的航线受圣诞和新年影响,机票价格在一个月内呈起伏式波动,例如上海往返旧金山航线的机票价格,12月23日前出发价格比圣诞后出发要贵约10%,圣诞后价格又迅速开始回落,但到明年1月上旬,价格又有所上涨,所以旅客出行选择时间很重要。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航空公司根据销售情况会随时调整价格,国际机票价格也就随行就市。因此如这一阶段计划出行的市民,最好提前查询并及时预订机票,以免错过最优惠的价格,同时,近期国际航空燃油附加费的大幅下降也为打算出国的市民节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