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已有部分房东下调二手房挂牌价

徐巍 2008年12月18日09:52 劳动报

  在政策出台后,记者第一时间对申城楼市进行了追踪。已有房东开始打算下调二手房挂牌价。

  上海中原地产公司副总经理陈宇珏表示:“由于政策刚刚出台,门店反应暂不明显,但下午三点过后电话量有所增加,多为房东咨询为主。”她认为,新政策可能导致客户与房东方在近期出现进一步观望的气氛,12月下旬成交会受到影响,买卖双方可能会为了等待进一步细则的出台以及更大利好的出台而放缓交易速度。

  由于前几年入市的房产投资者,明年刚好可以满足“持有2年可免征营业税”的条件,届时二手房抛盘量可能会大增。从近期一系列政策中可看出,政府调控的重心更偏向于卖方,期望通过大幅度减轻卖方交易成本。据易居臣信市场部透露,新政出台后有少部分房东已经有调低挂牌价让利于买方的打算,这可谓是最直接的影响。他们预计新政对于明年楼市是个极大的促进作用,特别是3月份后相信会有一个较强的回暖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