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条政策 黄浦区给跨国公司送上“圣诞礼物”

2008年12月18日14:04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随着商务成本不断增高和土地、能源等瓶颈约束日益凸显,上海决定鼓励和支持跨国公司在上海设立总部经济机构。市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上海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的规定〉若干实施意见》,对跨国公司在上海设立地区总部给予一次性奖励,不仅是应对当前金融危机冲击的一种积极应变之策,根本性的任务仍然在于建设适应经济中心地位的市场环境。黄浦区为抓住上海2010世博会建设和四个中心建设的契机,在此《实施意见》的基础上,整合相关的部门资源、政策资源,制定相应了配套措施,设立了专项配套资金给入驻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以多项补贴和奖励,推出15条具体政策:

  1、设立专项资金。区政府从每年的财政预算中拨出6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专项资金,用于补贴、奖励和支持注册在黄浦区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进一步发挥其集聚效应。

  2、装修补贴。对新引进的注册且税务登记在黄浦区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可根据其租赁期限及租赁面积给予装修补贴。

  3、培训补贴。支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对其员工进行培训。

  4、对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做出贡献的楼宇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

  5、区外经委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设立审批、认定、变更、年检等配备专员,提供全过程服务等。

  6、区财政局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财政登记给予优先办理,加强对企业财务人员的培训和业务指导。

  7、区工商分局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设立查名、登记、经营范围设定、变更等方面指定专人帮助指导等。

  8、区税务分局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税务登记给予优先办理,加强前期辅导培训等。

  9、区劳动局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劳动用工方面的特殊需求进行上门服务和专案指导,并根据《劳动法》的规定优先推荐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代表成为劳动争议仲裁员。

  10、区经委积极协助解决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员工午餐问题;优先帮助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设立销售网点等。

  11、区教育局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高层管理人员优先提供子女入学服务。

  12、区公安分局根据区相关部门提供的公司名单及需求信息,积极协调市出入境管理局,按“简化出入境手续”规定优先办理出入境手续等。

  13、区人事局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引进外省市和出国留学人员,需解决上海市常住户口或上海市居住证的,经审核符合条件的予以优先办理等。

  14、搭建市、区相关部门的服务平台,不定期按海关、外汇、税务、工商、劳动等不同专题举办专项政策讲座,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提供个性化服务。

  15、区主要领导定期召开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企业对区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企业运营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