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倒闭企业买库存产品 月星1.8亿兴市计划启动

2008年12月22日10:06 解放日报

  斥资收购倒闭企业,购买库存产品,降低经销商成本,大折扣回馈消费者———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推动下,月星集团注入1.8亿元兴市行动花费了“真金白银”,以带动整个家具装饰行业的加快回暖。

  昨天起,月星集团在广东、香港投入3000多万元购买的外转内销库存家具运抵上海和江苏月星属下的门店,包括顾家工艺、塞恩世家、米奇天地等数千款国内外一线品牌的库存,以“买2千,送1千”的大比例折扣回馈消费者,而中间的倒差价全部由月星集团来买单。此举既为一部分制造企业解决了库存,也给广大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实惠。

  半年前,以外销出口为主的、有生产规模“亚洲第一”之称的江苏南通富豪家具厂,没能抵挡住金融危机寒流的侵袭而宣布破产。11月28日,月星集团斥资4000万元,向南通富豪家具厂注资。这家企业3天后就复工,避免了近千员工的失业,而月星集团也由此进一步向家具家饰生产、展示、销售一体化,以及商业和房地产开发转型。

  据了解,由于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下游的家居业也受到影响,其中,一些以外销为主的家具制造业遭受重创,家居市场也不可避免受到波及。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长丁佐宏表示,月星1.8亿元兴市行动只是第一步,行业领头企业在困难时期更要体现社会责任感,为带动整个家具装饰业度过“寒冬”,月星将有进一步刺激消费、回馈顾客的行动,以推动行业早日走出低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