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房企吁出台"指导价" 政府支持合理定价促销

徐巍 2008年12月23日09:46 劳动报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以合理的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记者昨天了解到,沪上房地产企业暂时没有集体降价销售的行为。

  业内人士分析,政府已经意识到只有通过合理的价格调整才能解决成交量低迷的状况,于是支持开发项目自主降价促进销售。

  为继续促进楼市交易量逐步回升,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庞元要求开发商调低开盘价格。

  沪上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表示,《意见》出台后降不降价还是看市场需求,由企业自己决定,政府的意见将作为一个重要的参考。

  永成房地产公司副总李明虎表示,《意见》中提到了“合理的价格”,之前南京曾经出现过“政府指导价”,他建议上海能由行业协会牵头出台一个指导价,让开发商调价时也能够有目标可以参照。

  在上海楼盘集中降价出现之前,供应结构性地调整已经显现。易居中国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上升了6.2%,为18.99万平方米。与此同时,平均成交价格也环比上升了6.3%,达到11950元/平方米。大量符合改善性需求的楼盘上市成为主要推动力。

  分析师薛建雄认为,未来会有更多地方政府直接注资拯救楼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