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京卧铺动车组首发票价贵过机票

李静 2008年12月24日09:39 都市快报

  昨晚8:13,杭州开往北京的卧铺动车组D310次从城站火车站开出。

  这是杭州开往北京的第一班卧铺动车组。

  开车前十分钟,二十几位保洁员统一着装,人手一块抹布,一拥而上,用力擦车窗。其中一位说,她们临时接到公司通知,加班来擦车。

  数了一下,一共16节车厢。第1车厢和第16车厢是软座,第8车厢是餐车,其他都是卧铺。每节车厢有10个独立包厢,上下四张床铺,床角嵌着电视机。床头放着矿泉水瓶,床下摆着棉制拖鞋。

  再去餐车看看,已是圣诞装扮。服务员说,这里最贵的酒是黑方洋酒,118元。最贵的套餐是红烧牛肉套餐,三十多元;一般点心都是十几块钱。

  列车员一行六人款款而来,穿红色大衣,戴红色礼帽,面带笑容,动作优雅。车站工作人员小声说:“她们都是从航空学校选的,我看比空姐还漂亮。今天这班列车员,身高都是1.70米,脸型都是圆圆的。听说,明天列车员可能都是长脸型的。”

  开往北京的动车组,卧铺票价下铺820元、上铺730元,比现在折扣价两三百元的飞机票贵不少。昨天车上乘客大概100来人,卧铺乘坐率不到30%。

  问了些乘客,他们大多是想尝尝鲜来坐车,只有在浙江传媒学院读大四的小杨不一样。她买的是软坐,拿学生证打了7.5折后是265元。小杨老家在黑龙江,到北京后还要转车。她说,动车组比一般火车快,而且不会误点,是蛮好的选择。

  来之前我还在猜,乘客里会不会有一些葛优式的人物?娱乐报道说,葛优有轻微“恐飞症”,一坐飞机心里就不踏实,所以无论到哪里,能坐火车就坐火车。

  2005年,他北京出发去香港参加《天下无贼》首映式,坐了25个小时的火车。

  不过,一圈问下来发现,这样的乘客,昨天没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