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名爵公司和南汽合二为一 将产新款帕萨特

陈炳山 2008年12月24日09:40 新华日报

  “今天上午10点半以后,MG名爵公司和南汽公司就合并了。”22日下午,上汽集团在南京发布了这一让人意想不到的消息。记者同时还获悉,新款“帕萨特”和上汽自主品牌“荣威”A级车也将在南京生产。

  MG名爵公司本来是南汽的子公司。“上南合作”后,南汽是上汽的全资子公司。上汽称,这次MG名爵公司和南汽“合二为一”,是为了提高效率,更好地抓汽车自主品牌建设。南汽今后两年将投入25.66亿元,把浦口原名爵公司打造成全国最大的A级车生产平台,生产名爵A级车,也生产荣威A级车。

  上汽董事长胡茂元说,上南合作一年初见成效,整个南汽集团今年减亏40%,明年将再减亏40%,后年可以扭亏为盈。

  2008年,改造原来南京菲亚特的汽车生产线之后,上汽大众南京公司开始生产桑塔纳“志俊”,当年就生产并销售了3.8万辆车,实现税收2亿元。上汽大众专门为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开发的新款“帕萨特”将主要在南京生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