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逾五成板块房价下跌 崇明跌幅榜第一

徐巍 2008年12月25日09:18 劳动报

  今年下半年和上半年相比,上海楼市有51.1%板块的房价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但仍有48.9%的板块上涨。记者昨天从易居研究院的一份权威统计中了解到,崇明城桥板块以35.5%的跌幅位居公寓榜第一;松江泗泾板块的别墅价下跌33.9%,位居别墅跌幅板第一。

  统计显示,在下跌的板块中有24.5%的板块房价跌幅超过10%,其中公寓21个板块,别墅13个板块。崇明城桥板块以35.5%的跌幅位居公寓榜第一,均价已从上半年的6594元下跌到了4256元。

  市政配套相对落后的远郊向来是房价大起大落的重灾区,崇明城桥、奉贤南桥、嘉定江桥等板块都位于在跌价榜前列。但更让人关注的是相对抗跌性较强的市中心也成了跌价榜的主力,北外滩和普陀内环两个中心城区板块的均价分别下跌了27.9%和20.7%。

  浦东张江、高桥、闵行华漕等板块同样成为了房价下跌的主力。多数外环外价格还没下跌的板块可能会成为春节启动市场时跌价的主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