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费大幅下调 机票均价上扬55元

毛懿 2008年12月25日09:28 新闻晨报

  今天起燃油附加费将执行新标准,国内燃油附加费大幅下降,但由于圣诞、新年元旦、春节三节的到来,国内航线机票出现了小幅上扬的趋势,均价上扬55元。

  根据新标准的规定,自12月25日(出票日)起,800公里(含)以上航线每位旅客由150元降低到40元,降幅约为73.3%;800公里以下航线由80元降低到20元,降幅约为75%。尽管燃油费有较大的下调,但是对于旅客来说,却难言实惠,由于圣诞、新年元旦以及春节三节“聚首”,机票价格有所上扬。

  据游易网数据统计,12月4日-10日的国内航行的平均票价为564元,而18日—22日的国内平均票价为619元,平均上扬55元,而在游易网实时查询可知,在圣诞节期间上海出港的机票价格几乎维持在六七折,早前的一两折特价票几乎寻不到踪迹。如上海-成都航线票价为6折970元,上海-北京航线票价为7折790元,上海—三亚票价为7折1320元。

  业内人士估计,受到国际油价和国内航空市场发展的影响,燃油附加费调整幅度颇大,但是由于25日起才执行新标准,因此很多原本打算最近出行的市民也选择在25日后购票,预计25日后到春运期间的价格不会有很大回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