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商家延时加打折效果一般 商家:客流不比去年

李欣欣 周思立 2008年12月25日09:35 新闻晨报

  又是圣诞平安夜,申城冷热两重天。

  可能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在静安寺、徐家汇、淮海路和南京西路,商场促销力度颇大却未能迎来“血拼”高潮,除了百盛淮海店内还可见排队付款的场景,绝大多数商场都显得冷冷清清。

  和百货商场的“冷”不同,餐饮业“热”得如同盛夏。美罗城各家餐厅门口,近千人排队等候享用圣诞大餐。不少市民表示,圣诞节“血拼”没什么意思,和朋友、家人聚一聚,感受节日的温情气氛更重要。

  商场市场部:

  促销太早致顾客审美疲劳

  昨晚,在南京路步行街、淮海中路上,到处都挤满了人,有的手捧玫瑰花、有的头戴卡通头饰、有的拿着荧光棒,热闹异常。但与街道上的火热不同,各个商场内人气相对不足,与普通双休日几乎没差别。

  昨晚9时许,在久光百货,一位店员告诉记者,尽管当天营业延长至晚上11时,但客流还没有双休日多,和去年圣诞节根本不好比。

  在徐家汇的第六百货,“满188减100”的大力促销活动也没起到什么效果;旁边的太平洋百货和汇金百货里,尽管大部分专柜都在打折,“满300减150”、“满200减100”,却没有出现预期中圣诞前夜的火爆抢购场面。

  同样冷清的场面也出现在恒隆广场。不到晚9时,商场内已冷冷清清,有些专卖店店员甚至打起了哈欠。相比之下,恒隆广场外火树银花的圣诞树和驯鹿装饰,倒是引来不少顾客驻足合影。

  正在拍摄全家福的王先生说:“圣诞节本来就不应该用来购物,全家出来吃个饭,拍个照,开心一下就好了。”

  某商场市场部人士坦言,今年圣诞气氛确实没有前两年那么热闹,加上今年的年终促销活动普遍提前,顾客的消费热情也被提前调动,因此到平安夜,对打折促销有些审美疲劳了,各个商场内无论是客流量还是消费额,都有所下降。

  餐厅服务员:

  用餐者太多拿光了排队号

  与商场内相对平淡不同,昨晚沪上各个餐饮店都赚足了荷包。

  晚8时许,徐家汇美罗城内,几乎每个楼层的餐饮店门口都有几十位顾客在等候。记者走遍大楼的每个楼层后粗略统计了一下,共有近千人在大楼各个餐厅门口等待用餐。

  由于等候的人太多,各餐厅门口都显得拥挤热闹,接待顾客的服务员不得不扯着嗓子大声叫号。在4楼的一家餐厅门前,一位拿着号码排队的顾客不断询问服务员:“我是124号,都等了半个多小时了,现在轮到多少号?”服务员答道:“还早呢,现在才80多号。”

  晚9时,美罗城各个餐厅门口排队的人数几乎没有减少,不断有人上前取号排队。在一个西餐厅门口,服务员告诉记者,由于人实在太多,现在连排队用的号码都没有了。地下一层的大食代里,不少柜台前同样被挤得水泄不通,可容纳近千人用餐的大食代竟然“一位难求”。

  在静安寺商圈,排队等待用餐的人潮也不输给徐家汇,记者8时许来到附近的姚餐厅,不少顾客还在排队。负责排位的服务员说,今年客人特别多,从下午5点开始就有客人到了,翻桌都快翻到第三拨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