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21日已入冬 未来一周冷空气仍不断袭来

葛志浩 2008年12月25日09:42 新闻晨报

  冬天真的来了,而且还带来了零星的小雪。前夜昨晨,本市局部地区出现了小雨夹雪或小雪,进一步加剧了户外的“冻人”感。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在未来一周内,由于北方不断有冷空气南下,因此这一次本市入冬已成功,推算下来,12月21日是今年的入冬日,比常年偏晚了将近一个月。

  受西南雨带迅速抬升的影响,前天夜里到昨天上午本市有小雨天气,北部局部地区出现了小雨夹雪或小雪。昨天清晨,上海再度飘起了小雨,不少早起的市民还发现,雨水夹着细小的雪籽。午后,随着该雨带移出,本市天气开始转好。不过,由于阳光难现,街头的空气“冻”感十足,从一早的最低气温2.3℃直到午后的最高温6.2℃,气温在一天时间里仅上升了3.9℃。

  气象专家表示,目前西伯利亚的环流比较活跃,时常会有冷空气产生,受其影响,在接下来的三到五天,我国将不断地受到冷空气势力的骚扰,本市自然也不例外。预计,今天以及即将到来的双休日期间,本市分别迎来不同的弱冷空气,尽管它们的强度有限,但会对气温回升起到抑制作用。据悉,气温持续低迷,令本市从上周日起正式步入冬季。依照过去的30年平均,本市入冬日一般在11月28日,今冬无疑已成为晚冬。预计今明两天,本市最低气温在1℃-2℃,双休日期间最低气温可回升至6℃-9℃,最高气温一般都在9℃-12℃之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