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上海公众安全感五年来最佳

简工博 2008年12月26日09:19 解放日报

  上海零点调查公司对本市公众安全感、满意度的调查结果显示,2008年本市公众安全感综合评价指数达到74.95,是近5年来综合评价最好的一次。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本市违法犯罪案件“110”处警总量以及刑事案件发案总数较去年分别下降1.9%和3.2%。市公安局委托上海零点调查公司开展公安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2008年市民群众对本市公安机关的工作总体感到较为满意,综合评价指数达到73.98,也是近5年来得分最高的一次。上述情况表明,当前本市社会治安状况总体趋好,公安机关驾驭社会治安的能力得到市民群众的普遍认可。

  岁末年初,公安机关将继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尤其是严重暴力犯罪和抢劫、抢夺、盗窃、诈骗等直接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类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大街面警力投放;同时加大交通管理力度,确保全市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和因管理不到位造成的交通拥堵;做好交通事故隐患、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恶性事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