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开展养路费清收工作

徐巍 2008年12月26日09:25 劳动报

  记者昨天从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了解到,今年本市公路养路费征收以及欠缴、漏缴公路养路费的清理工作已经展开。相关部门还通过全市性集中大路检来确保费用的清理工作。

  近日,国家明确了取消公路养路费等六项收费相关政策,其中明确指出,交通规费征稽机构要按照现行政策规定,继续做好2008年12月份交通和车辆收费征收以及欠缴、漏缴交通和车辆收费的清理工作,确保应征不漏。

  据了解,本市征稽部门制订了一系列多渠道、人性化的催缴措施:通过发放催缴信函、催缴短信提醒欠费车主主动缴费;组织征稽人员通过打电话或主动上门等形式对欠费车主进行宣传教育、催缴欠费;开展全市性集中大路检,在稽查执法过程中与欠费车主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帮助他们树立起依法缴纳国家规费的意识,不少车主表示将主动前往缴纳养路费。

  在征稽部门的努力下,本市养路费的征收催缴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12月22日,本市2008年度12月份的养路费征收工作进展顺利。随着日征收额的逐日上升,征收总额与去年同期趋向持平,有力保障了本市公路养路费等国家规费的足额征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