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的圣诞礼:提前两周脱铁鞋

朱轶 2008年12月26日09:32 东方网

  据报道,整个休斯敦都沉浸在圣诞节的欢乐气氛中,这也让刘翔有机会感受原汁原味的西方节日。尽管在赫曼纪念医院出现的圣诞老人只给儿童派发礼物,但飞人也收获了自己的圣诞大礼:昨天,在提前丢掉拐杖后,刘翔也提前两周脱下了“铁鞋”。这令师傅孙海平也不得不感叹,“刘翔身体自有修复的能力实在太强了。”

  一条短信让刘学根暖洋洋

  对刘翔而言,圣诞节一直是个遥远的节日,往年的大多数时间他都处于忙碌的冬训中。今年身在美国的飞人终于入乡随俗起来。其实,无论是大街上还是赫曼纪念医院都笼罩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不少圣诞老人也给孩子们派发起了礼物。这一切令身处异乡的刘翔新奇不已。

  当然圣诞节也少不了圣诞派对,在休斯敦的几位华侨盛邀下,刘翔和师傅一行也在饭店里享用了一顿地道的圣诞大餐。已经采购了一批圣诞礼物的刘翔没有忘记独自在家的爸爸,尽管礼物还未送上,他也不忘记献给爸爸一个祝福的短信。

  “爸爸,祝你圣诞快乐,不用担心我的脚,我现在恢复的很好。”刘爸爸笑着又读了一遍儿子的短信,不快不慢的语速里透着快乐。尽管相隔千里,不过刘学根也特意学了视屏聊天,这也让他每天都能得到儿子的最新消息,“其实还是很想儿子的,不过他恢复的不错,我也放心了不少。”

  脱下铁鞋蹬上康复自行车

  其实除了短信,最令刘学根津津乐道的无疑是儿子的康复速度。成功的手术后,刘翔开始在康复的跑道上又一次让众人领会了“刘翔速度”。

  继提前两周丢掉拐杖后,刘翔又在平安夜脱下了用来保护脚跟的特制“铁鞋”,这又比原定的计划提前了近两周。“师傅已经安排小家伙开始在康复自行车上进行腿部联系了。”刘学根说,接下来刘翔可能就将按计划在小型游泳池里,利用水阻力进行行走训练。

  成功的手术和良好的恢复情况也让刘翔离2009年柏林世锦赛越来越近。在北京参加田径训练工作会议的上海田管中心负责人魏燕也透露,刘翔明年的主要参赛目标就是柏林世锦赛。

  对于飞人重回赛场,“翔之队”也有着针对性的方案。据魏燕透露“翔之队”将在四方面帮助刘翔进行恢复和训练。首先,在改进技术的同时,提高刘翔的专项综合素质。其次,狠抓专项速度和专项节奏,提高全程节奏的完整速度的能力,在高速度情况下保持动作的合理性,强化重点部位训练,挖掘飞人髋部力量和爆发力方面的潜力。第三方面,就是提高专项速度和力量,不仅平跑能力需要加强,专项速度的练习也不能滞后。此外,在医疗方面严密注视恢复情况,防止伤病的再次出现。

  “现在这样的恢复情况是他去美国之前,我们根本没有想到。”欣慰之余,刘学根也表示,希望儿子能够彻底恢复,重返赛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