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加快老城区改造步伐 彰显"一城两貌"特色

薄小波 2008年12月26日09:43 文汇报

  在松江新城基本建成的情况下,松江区加快老城区改造的步伐,彰显“一城两貌”特色。松江区政府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老城区改造工作。

  松江老城区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目前,松江已完成松江老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仓城历史文化风貌区和府城历史文化风貌区已于2007年编制完成,目前报市政府待批准。为做好风貌区的保护与改造工作,区政府进行了广泛详尽的调查研究。8月,由区规划局、文广局和永丰街道委托市测绘院100多位技术人员,对仓城风貌区的核心区约27公顷中的1800余栋各类房屋进行测量测绘工作,对非物质方面如建设年代、使用业主、使用功能等进行全面普查,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比较全面的技术基础。明年将先行启动市河的整治复原驳岸,府城风貌区的规划调整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此外,9号线南延伸工程计划2009年实施动迁,已在永丰地区规划控制4平方公里作为轨道交通控制区,其中1.7平方公里为站点核心开发区。9号线南延伸不但满足9号线本身功能需要,方便松江老城百姓出行,更重要的是它通过与沪杭甬客专、A15对接,实现顺直对接和零换乘,形成上海西南交通枢纽次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