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2012年建成500公里轨交网

吴卫群 董晓蕾 2008年12月29日09:34 解放日报

  明年上海又将新增4条轨交线路。继9号线宜山路站12月28日开通后,轨交9号线二期与11号线北段一期项目工程将于今天如期实现土建结构贯通。此前,轨交8号线和7号线已实现结构贯通。至此,计划于今年实现结构贯通的8号线二期、7号线、9号线二期、11号线北段一期工程都已实现年度目标。到2012年上海轨道交通将形成500公里基本网络,总共13条线、237座车站,每天可接纳近800万人次,占全市公交出行总量的40%以上。

  目前,该4条线路的机电和设备安装工作已陆续开展。8号线二期工程正线铺轨已完成97%以上工作量,预计年底可完工;机电安装工程已完成总量的80%。

  车站装修及设备安装工作已全面展开。7号线工程正线铺轨已完成总量的68%;9号线正线铺轨工作已开始,车站装修、机电安装也将在年内启动;11号线北段一期工程正线轨道铺设工作已完成总量的69%,部分车站已进入车站装饰和机电安装阶段。8号线二期、7号线、11号线北段一期、9号线二期都将在明年陆续建成通车。至明年年底将有10条地铁运营线路贯穿上海城市,这将为应对上海世博会大客流的运营考验提前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