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最大淡水湖开挖 欲建上海最大国际社区

2008年12月31日09:42 解放日报

  记者昨天从外高桥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面积达32万平方米的浦东最大的人工淡水湖———森兰湖及其配套水系已开始动工,预计1年至2年建成。

  据规划,“森兰-外高桥”东起杨高北路,西至张杨北路,南到赵家沟,北至航津路,占地5.74平方公里,拥有3.35平方公里的绿化和水域,相当于2.4个世纪公园。沿五洲大道分为商业区和居住区,北部的商业区占地273万平方米,规划为集商业、办公、酒店公寓、环湖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时尚商业区,拥有32万平方米的森兰湖、74万平方米绿化园林和140万平方米体育公园。南面为占地256万平方米的居住区,其中124万平方米用来建造生态岛、湿地和公园,主要建设低密度公寓和别墅,人均绿化面积可达65万平方米。预计整个项目建设周期达8年至10年,未来将汇聚约2万常住人口。

  “森兰-外高桥”定位为国际化生态港城,未来将聚集港口经济、港城延展和城市功能设施三大产业。据统计,外高桥保税区已有超过9000家企业入驻,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超过120家,已吸纳就业人口近20万,其中有1万余名外籍人士。依靠保税区港口经济优势和生态条件,其居住区拟建成继古北、碧云、联洋之后上海最大的国际社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