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白领就业服务基地今挂牌

袁玮 龙钢 2008年12月31日09:51 新民晚报

  虹口区嘉兴街道出资100万元与辖区内的“1933老场坊”创意园区合作,联手打造本市首个专为青年人设立的白领就业服务基地,为大学毕业生和优秀青年就业提供见习实训服务和就业岗位。首批20位青年人今天正式走上视觉设计、动漫等工作岗位。白领就业服务基地今天也同时在“1933老场坊”创意园区内挂牌。

  “1933老场坊”创意园区是集科技服务、品牌展示、写字楼宇、餐饮服务、高档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创意园区。园区内有上海创意产业中心、上海亚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麦岭摄影(上海)有限公司等入驻,每年的人才需求在100余名以上,且大多为青年人。

  嘉兴路街道与园区联手在“1933老场坊”内设立白领就业服务基地,搭建人力资源多元化培训、储备、创业的平台,在第一时间了解园区及辖区内商务楼宇各企业及预备入驻企业的最新用工需求,以及时更新社区失业人员信息库为基础,物色符合要求的求职人员向企业输送。同时在第一时间为企业做好劳动用工政策及市、区、街道就创业扶持、就业扶持的最新优惠政策信息的传递,使企业在用对人、用好人的同时得到更多政策扶持,通过政策性的就业成果购买,为企业输送合格的适用人才,鼓励企业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今年下半年有40余名大学生通过这一平台找到工作岗位。

  今天的仪式上记者见到了首批正式上岗的青年白领代表、上海众桁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助理岳婷婷。这位今年从上海理工大学毕业的优秀生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听说嘉兴街道有个白领就业服务基地,她便找上门来参加培训。经过一段时间在公司总台的实训和见习,今天公司正式录用岳婷婷为营运部秘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