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签约上影任《上海传奇》导演

2008年12月31日10:15 新闻晨报

  “2008上海电影迎新庆典”日前举行,导演贾樟柯因为《三峡好人》获上影集团20万现金奖励。与此同时,上影集团挂牌成立贾樟柯电影工作室,他也被任命为上海世博会大型电影艺术片《上海传奇》导演。

  由上影集团出品的《三峡好人》在63届威尼斯电影节斩获金狮奖之后成为国际各大电影节的宠儿,作为上影集团近年来出品的最为成功的一部影片,影片已经在全世界70余个国家进行了商业发行。庆典当场,贾樟柯接过了为世博会创作大型电影艺术片《上海传奇》的导演任命书,他把上海形容为“一个女人、一部传奇”,并称有信心还原上海百年来经济、文化与艺术的发展脉络。

  庆典也对上影集团2008年的成绩做了回顾:这一年,上影出品和联合创作了《千钧。一发》、《二十四城记》、《画皮》、《赤壁》等18部故事片,创1993年电影发行体制改革以来故事片生产数量之最;完成了《蓝色档案》等电视剧13部406集;投产美术片《葫芦兄弟》等2242分钟;完成译制电影77部;上影联和院线票房超过4.65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