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前后部分车票售罄 江浙皖车票尚能满足(图)

蒋睿 2009年01月04日14:15 东方早报
图片说明:盼望回家的人们在火车站窗口购票。记者
图片说明:盼望回家的人们在火车站窗口购票。记者 徐晓林

  记者昨日从铁路上海站获悉,上海站发送旅客达14.73万人,旅客数量比前日略有增幅。据统计,1月16日前后部分方向长途火车票已经告罄。铁路部门预计,1月15日至17日3天,上海铁路将迎来出行高峰。

  上海铁路局将在近日及时公布临客信息,为旅客及时掌握车次时间提供方便。

  多趟临客陆续启动

  往年很多旅客曾对购票情况和临客车次提出过意见,表示铁路应当妥善解决旅客寒冬长时间站街排队和及时公布临客车次,以便旅客能在第一时间买到车票。

  据旅客反映,春运期间增加的临客列车“太临时”,来无影、去无踪,没有固定的运行时间,就是平时喜欢上网查找行车信息的人也未必知道它的精确时间。

  铁路上海站昨日表示,北京、安徽、四川、重庆方向多趟临客将陆续启动,届时将会在第一时间,通过车站、各售票点和媒体向社会发布,以便旅客能及时掌握消息。

  据了解,自元月3日以来,铁路上海站、上海南站均比往年提早放客至室内以及地下停车场排队购票,有专门的工作人员24小时在现场进行管理。与往年相比服务内容更加贴心、人性化。

  15至17日车票告急

  据此前上海铁路部门统计的数据,预计元旦过后上海站、上海南站进入春运车票预售高峰,主要原因是由于2009年春节较上年提前12天。从目前上海站受理的10万余张学生团体票及大量农民工团体票的订票情况看,学生、农民工团体车票都集中在1月15日、16日、17日,受学生流、务工流重叠影响,这三天上海发往外省市各站的车票很大可能会全线告急。

  江浙皖车票尚能满足

  由于旅客出行时间相对集中,上海铁路部门表示1月16日前后部分方向的车票告罄,上海发往江浙皖三省短途区域内各到站的车票尚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目前1月15日-17日三天上海站、上海南站发往下列城市的列车尚有剩余车票:南方城市:柳州、南宁、衡阳、怀化、株洲、昆明、广州、深圳、海口、厦门。北方城市:北京、天津、大连、郑州、济南、西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