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大规模降价促销 元旦沪市家电销售不降反增

胡晓晶 2009年01月04日15:15 新民晚报

  去年底申城家电市场增长放缓的迹象似乎没有影响今年开局。元旦三天,家电市场出现了供销两旺局面。记者今天获悉,沪上家电连锁六成店面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0%,整体销售规模增长达50%,销售创下六年来最大增幅。

  平板电视价格创新低

  岁末年初历来是平板电视大战的高峰期。32寸液晶部分型号出现了1800元低价,42寸液晶电视也历史性跌破3800元,仅在中山公园商圈的家电大卖场元旦一天就卖出平板电视4000多台,其中国产彩电占据了近半的份额。

  白色家电首次大规模降价

  电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在去年一直处于比较强势的市场地位,去年上半年一些主流品牌甚至出现了10%左右价格涨幅。不过,随着市场情况进一步复杂,多数品牌表现出对市场的担忧,白电首次在今年元旦集体降价,且价格力度并不弱于彩电等品类,很多产品都打出了7折的字样,让元旦期间的冰洗产品也呈现出大规模的增长。

  组合促销手机与电脑

  记者昨天在市场上发现,部分手机品牌打出了满1000元,抵扣150元并送300元优惠券,优惠幅度高达40%左右,电脑的优惠幅度也达到20%左右。对于手机和数码来说,这样的促销力度比较罕见,尤其对白领和学生颇具诱惑力。在组合性促销的刺激下,手机和电脑销售全面放量,手机销售同比增长80%以上,电脑增长达到60%。

  元旦沪市家电销售不降反增,说明在货源充足的大规模促销下,消费心里平衡已被打破,消费者由观望转向购买,今年的申城家电销售并不悲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