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通电子导游讲解 西湖沿线景区5月前推出

李静 2009年01月06日09:48 都市快报

  今年5月前,西湖通自助导游系统将在西湖沿线景区全面推出,设置汉、英、韩、日四种语言。

  “西湖通”元旦在灵隐景区试运行,暂时只有中文服务。三天里游览灵隐的3万多游客中,有近八百人尝了鲜。

  “西湖通”是一个电子讲解器,挂在脖子上,插上耳机,屏幕上就出现电子导游图。走到哪个景点,屏幕上的红灯就在哪里亮起;走到每个景点的最佳观赏范围,会自动开始讲解。按照“西湖通”的设置,灵隐有20个讲解景点。每台租金10元,押金100元。

  昨天,美国来的伍先生也租了一个,觉得不错,不用跟在导游后面挤来挤去,也不担心因为站得太远,听不清讲解。

  他还提了个意见:“每到一个景点,它就开始讲解,没办法暂停。有时反应慢一点,或者去拍拍照什么的,已经讲好了,也没办法重听。要是能让游客根据实际情况,控制讲解的时间、速度,就更好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