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铁航发布节前票情通告 火车机票俏汽车票敞

2009年01月07日09:57 南京日报

  昨天,公路、铁路、航空部门首次发布节前票情通告,火车票、飞机票都开始紧俏,唯独长途汽车票敞开销售,可随到随买。

  “今年提前买票的人特别多,春运还没开始,有的地方火车票已买不到了。”昨天上午,铁路南京站大行宫售票点一工作人员说,火车票预售期为10天,但一周内大部分方向车票已销售完了。

  昨天,在南京站售票大厅显示屏上,1月8日后一周内南京往北京、天津、广州、济南、大连、重庆、宜昌、武汉、哈尔滨、沈阳、青岛、杭州、南通等地的卧铺票、座位票已告罄。

  南京站一工作人员说,南京高校预计将有25万学生通过铁路回家。而且2009年春运比2008年春运提前12天,南京高校放假时间又集中在1月13日至1月18日,距春节仅一周。节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访友流和商务公务流叠加严重,客流高峰来得早,火车票供不应求矛盾将比往年突出。

  与火车票一样,今年机票也开始显得紧俏。

  “1月20日后大部分线路机票已经全价销售了。”禄口机场售票处人员介绍,往年春运机票都是在节前一周开始全价销售,而今年订票明显提前,而且客流量明显增多,各航空公司根据这一情况,早在元旦起就对铁路一些客运热门线路,如至沈阳、哈尔滨、银川、贵州、青岛、重庆等地航班实行全价销售,目前仅南京至北京、广州等少数方向的机票尚有折扣,但也在8折左右。

  与火车票、机票紧俏局面不同,长途汽车票销售目前不温不火。

  中央门长途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春运期间,由于南京往济南、大连、重庆、宜昌、武汉等地火车票非常紧俏,而同方向的公路客运则存在“吃不饱”状态。今年春运,南京将与铁路客运“取短补长”,增开这些方向班车,确保随时购票,随时出行。为确保旅客出行舒适,此次中央门站发出的所有超长途班车均采用豪华大巴,车内设豪华床铺、空调、VCD、闭路电视和卫生间,并提供茶水,但目前提前购票市民并不多。

  市春运办表示,在多种因素促动下,今年春运“出行难”会比往年明显,市民应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