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心中摇滚的激情 “爱噪音”首部纪录片(图)

2009年01月08日12:41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爱噪音”的首部纪录片宣布完成,这是Converse向全中国的摇滚事业致敬的一部建立在品牌基础上的纪录片与市场的综合宣传活动。“爱噪音”不仅是一次征程,也是一个目标,那就是为摇滚征途中的经典之旅——公路巡演作出贡献。北京的摇滚先锋P.k.14与后海大鲨鱼带着所有的噪音、面对着不可预知的征途,横跨中国将真实原创的音乐带上舞台。纪录片由来自北京的导演刘峰拍摄制作,并将于2009年1月17日通过Converse在中国的各零售网点发布。

  这部纪录片成功改变了该纪录片导演刘峰对摇滚乐“混乱、长发、嘈杂”的理解,再通过他的手去颠覆所有人对地下摇滚的误解。Converse首席市场执行官杰夫• 科特瑞(Geoff Cottril)说 ,“因为我们被中国原创摇滚文化感动,被这些勇气与天赋兼备的摇滚乐手启发,欣喜地将这一舞台交给他们来自由发挥。”Converse自豪地借此宣传活动发布之即,为新一代中国摇滚爱好者的心声与噪音举杯庆贺。

  2009年8月,在全世界关注北京奥运的同时,Converse则将P.K.14与后海大鲨鱼一同刻入了在中国摇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的表演征程中。乐队成员们乘坐巴士,行进5768公里,辗转5个不同的中国城市,与一系列当地乐队联手演出。随着旅程与故事的铺展,由8名摇滚乐手的特写开始讲述他们各自在公路上自我表达与发现的旅程;同时体现出作为处于文化变革之中的艺术形式之一,摇滚具有着相关的近代历史。“爱噪音”从北京启程,坐客5个主要城市最终再返回北京。在到达北京后,为了所热爱的音乐,P.K.14与后海大鲨鱼携手来自于这些城市的所有乐队再次进行了为期2天的演出。Converse将演唱会免费向所有乐迷开放,也目睹了前所未有的由朋克与非主流乐队组建的壮观营地。

  P.K.14具有超过10年的历史,被尊为中国最具有思考深度与本质性的先锋乐队之一。他们帮助建立了中国的音乐表演事业,并将该事业展现在国内及国际舞台上。后海大鲨鱼象征着中国地下音乐结合时尚表演的新生力量,其领军人物是一位年轻张扬,摩登时尚,拥有独特舞蹈摇滚歌喉的女主唱。这次“爱噪音”历经的城市与当地乐队包括:Angry Jerks/南京; Self Party/杭州; 48V/长沙; 花伦/武汉 与 Echo Rush/西安。

  此次“爱噪音”公路巡演在其纪录片创作过程中也针对宣传活动做了拍摄记录。无数张照片身临其境地描绘着乐队在中国城市边缘的小村庄即兴演出、巴士里的幕后故事、乐队在多年后重返故乡及他们沿途中的戏剧性情节。

  该纪录片将在1月17日通过Converse在中国的指定专卖店独家发布。它将跟随开始于中国的宣传活动而逐步推广,让全球乐迷共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