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公积金增值收益 收储8000套廉租房源

张路 徐巍 2009年01月09日09:55 劳动报

  通过近年来加大宣传力度和申报诚信、评选“上海市住房公积金诚信缴交企业”、“百佳诚信缴交企业”,截至2008年11月底,本市住房公积金正常缴存职工数359.18万人,较2007年底增长7.17%,已持续4年回升。截至目前,上海已动用20亿元公积金增值收益收储约50万平方米(8000套)廉租房源。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建行杯第二届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百佳诚信缴交企业”命名大会上获得的信息。昨天,又有宝钢等113家单位被评选为“建行杯第二届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百佳诚信缴交企业”,7800多家单位获得“建行杯第二届上海市住房公积金诚信缴交企业”称号。

  收储8000套廉租房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去年开始经市政府批准,动用20亿元公积金增值收益收储约50万平方米(8000套)廉租房源,目前已完成28.2万平方米房源收储合同的签订。廉租房源的收储,有利于大幅提高本市廉租房实物配租比例,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本市廉租房制度以及推进多层次、多形式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设。

  申报单位显著增加

  上海住房公积金制度从建立伊始,在全国一直保持着先发性优势,在归集资金规模、使用资金规模、管理成本和效率、资金运作安全和效益等方面均领先全国,成为住房公积金管理行业的一面旗帜。截至2008年11月底,本市住房公积金个贷余额639亿元,公积金个贷余户5..97万户;累计向119.47万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个贷1442.87亿元,累计支持购房建筑面积约10880万平方米。

  归集额今年将创新高

  据了解,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1765亿元,提取992亿元,净归集773亿元。住房公积金正常缴存职工数为359.18万人,较2007年底增长了7.17%,已持续4年回升。据预测,今年全市公积金累计归集额有望创历史新高,缴存人数创近十年来最高。

  住房公积金无呆坏账

  市公积金中心透露,目前上海住房公积金没有呆坏账发生。在同类住房贷款中,公积金个贷的资产质量最好。在公积金个贷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个贷风险控制继续保持良好,贷款逾期率继续保持下降。至2008年11月底户数逾期率为1.674‰,金额逾期率为0.135‰。

  评选也是一种推动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和上海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的“住房公积金诚信缴交企业和百佳诚信缴交企业”网上申报、评选活动至今已开展两届。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国华告诉记者,各级工会组织在积极宣传,广泛发动企业申报和参评的同时,进一步将住房公积金缴交列入企业开展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的重要内容,使公积金缴交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督促单位不仅要按时、足额为在编(册)人员缴交,还要为非在岗人员缴交住房公积金,劳务中介公司也为与其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务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这些做法有效地提高了本市住房公积金的缴存额和覆盖率,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了和谐的劳动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