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身份证领编号单 宁波车站“黄牛”少了

2009年01月12日10:21 宁波晚报

  “先在会展中心1号馆广场排队,然后凭身份证到领号窗口领取编号单,领了编号单才可去隔壁窗口排队购票。”这几天,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火车南站排队买火车票的人们,发现了一些买票的新规定。

  前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会展中心1号馆临时售票点附近走动,想在路上找几个倒票的黄牛,与他们“交涉”。可意外的是,记者预想的采访计划落空,从会展中心东大门到1号馆几百米距离内,记者没有碰到倒票黄牛。

  在售票点内,贵阳、成都和阜阳三条主要购票线路,都被分割成了七八个“小方块”,每个“方块”之间有两到三名警力在维护秩序。据在现场维持秩序的江东公安分局民警介绍,买票人领取“购票编号单”时,采用一个个“小方块”向前推进的方式,每批“购票编号单”出来,只让相应的购票队伍入内领单购票。

  “按照这种操作方式,黄牛要混进来,比以往难度大了许多。”保安小陈夹在“方块”中间介绍说,以前,他们保安和民警是一群人看一条长龙,由于队伍长、人员多,一混乱黄牛就插进来了。如今他们两三个人盯一个小方阵,里面一有熟面孔出现,很快就能发现,确定对方是黄牛后就会被请出队伍。

  在现场的民警告诉记者,黄牛除了自己排队买票外,还会雇人排队买票,但现在凭身份证领单购票的方式无疑增加了黄牛购票的难度和成本。换句话说,黄牛倒票也要熬夜排队。

  售票处工作人员是打击黄牛的最后把关人。一名售票处工作人员表示,持身份证购票在打击黄牛上帮了大忙,这几天,他们发现过几起所持身份证户籍地与购票目的地不相符的疑似黄牛事例,这些人的购票请求均被拒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