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今晨有零下7℃极端低温

葛志浩 2009年01月13日09:18 新闻晨报

  本周开局,申城一如既往的寒冷。昨日,本市发布今年以来第二个霜冻警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北方冷空气势力不断补充南下,未来数日气温难以抬头,冰寒之苦可能还会持续两三天。据最新预报,今天早晨上海市区在零下3℃左右;郊区更低,可达零下5℃至零下7℃。为此,昨天16时3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周五前后,大气环流有所转变,届时本市有望脱离0℃冰寒。

  昨天下午,来自市气象部门的消息称,昨天全市西北阵风普遍达到5级,南汇有6级。由于风力较大,不利于近地面热量的累计,市区徐家汇最高气温仅3.2℃,比前天低了4℃多,区县最高气温在2.5℃-3.5℃之间,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5℃。

  气象专家说,受冷空气控制,本市近几日持续晴好。有阳光的日子虽然比较惬意,但在夜间,容易出现剧烈的辐射降温。未来两三天,本市清晨气温将持续走低,明后两天则分别为零下2℃和零下1℃,寒意明显。

  专家预计,本周五起,本市气温将开始明显回升,最高气温会逐步回升到10℃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