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警方教授旅客鉴别真假火车票 举报奖100元

倪 冬 2009年01月13日09:58 新闻晨报

  昨天,上海铁路警方告诉记者,尽管本市目前尚未发现类似广州版的智能化假票,但市民仍需谨慎,不要从票贩和私人手中购票,以免买到“挖补假票”和“涂改假票”。旅客一旦发 现 假 票 可 拨 打 63179532、51245063、51003500举报,一经查实可获奖励100元。

  昨天,铁路警方发布了5种鉴别真假火车票的方法:

  一看:真票底纹图案上印有“中国铁路”和“CR”等防伪字符,字迹清晰。

  二摸:真票手感平顺、光滑,假票手感粗糙有凸出感,智能化假票大都是用彩色打印机打印出来的,容易掉墨。

  三照:用阳光或强光照照车票的始发站和终点站、发车时间和票价,假票这些地方往往有裂缝或有重叠。

  四搓:真票纸张质量好,柔韧、挺括(挺直平整),用手把它卷成圆形搓一搓,放开就会恢复原状。假票用手搓后很难再舒展。

  五对:拿真火车票对照。假票光泽度差,车票底纹图案不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