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寒冬中的劳动关系 第三届《新人力》论坛

2009年01月13日15:59 东方网

  目前,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的不断蔓延,实体经济也将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全球范围内的“减员寒冬”到来,对我国劳动就业形势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压力。这不禁让人担心,这场危机是否也会让中国的企业面临灭顶之灾?中国企业如何才能做到慌而不乱?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和劳动关系紧张的形势,由易才集团主办、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协办的第三届《新人力》论坛于2009年1月在北京和上海隆重召开。

  在当前金融危机愈演愈烈,世界经济步入“寒冬”时,中国亦不能独善其身。中国企业如何在这个大的经济背景下平稳解决用工遇到的难题,寻求企业和员工利益的平衡点,才是企业当下需要考虑的问题。第三届《新人力》论坛,就金融危机下企业如何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问题展开研讨,与会者不仅可以从论坛上了解到世界金融危机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特点和趋势,在场的专家还将为企业如何在金融危机下进行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管理,降低企业劳动成本,减少劳动纠纷提出合理化建议。

  在会上,到场的每一位嘉宾还将分享到由易才集团和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不久前共同发布的《2008-2009年度企业劳动关系报告》,这是一份关注中国企业劳动关系状况,并提供评估标准和解决方案的实操性报告,在帮助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作为人力资源领域的盛事,“《新人力》高峰论坛”已经于2006年、2007年连续举办过两届,被誉为近年最专业的人力资源行业论坛。众多人力资源界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以及知名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均在论坛上做过精彩演讲,该论坛已为超过万名企业HR们提供了聆听、学习、交流和受益的机会,业界反响强烈。

  参加本次论坛的主要为跨国公司以及国内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副总裁、人力资源总监以及人力资源经理。单场论坛规模就达到了1000人。本届论坛超强的专家阵容和极高的社会关注度也吸引了众多传统平面、网络媒体争相报道。

  业界反响强烈,,并在会上人力资源管理支持,帮助中国企业顺利过冬。作为人力资源外包行业的标杆企业,易才集团在2008年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易才集团连续两年被有关部门评为“中国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最具影响力第一品牌”、《商务周刊》100快公司之快速成长公司TOP10、第四届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2008年德勤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被客户企业奉为“劳动关系管理专家”。2008年3月易才集团作为全国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唯一受邀的企业,参加了美国哈佛大学的“第十一届哈佛中国论坛”、年中还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中欧第二届传媒论坛》、《欧洲外包大会》等国际知名论坛及峰会,中国教育电视台曾连续三天对易才专家进行专访、《福布斯》杂志、《英才》杂志、《商务周刊》、《亚洲创业投资期刊》、《东方企业家》、《创业家》等多家知名媒体都对易才集团进行过深度的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