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已有3架警用直升机 论证购置大型直升机

杨洁 通讯员 忻文轲 2009年01月15日10:11 东方早报

  目前,上海已拥有3架警用直升机,EC120轻型单发直升机的采购项目已经启动,购置大型直升机的工作也在论证当中。这是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市直升机项目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表示,配备直升机参与城市管理,能够有效破解城市管理中的难题,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也是做好世博安保工作的现实需求。“2010年上海世博会日益临近,警方必须强化训练、提高训练质量,尽快形成战斗力。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积极探索,提前做好直升机相关机型配备、应急着陆点布局、高层建筑航空障碍灯设置、警航飞行法规制定、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规划,有力、有序推进直升机项目建设。”

  2008年,市公安局共接收欧洲直升机公司的EC135机型直升机2架、EC155机型直升机1架,并顺利完成试飞工作,其中2架EC135直升机已安全飞行395小时;1架EC155直升机已初步完成改装训练。目前,直升机均已配备了警用扩音器、强光搜索灯、红外观测仪、数字视频传输仪、救援绞车、应急浮筒等必要装备。会议透露,EC120轻型单发直升机的采购项目目前已经启动,购置大型直升机的工作也在论证当中。

  记者了解到,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人员主要来自本市公安系统、军队和社会公开招录。目前,警务航空队已招录9名飞行员、7名机务人员。此外,市公安局还从全市公安系统内择优选拔了6名青年民警于2008年初赴美国比利斯图学院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直升机飞行初始培训,现6人均已完成学业,并全部取得美国FAA的商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