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吉祥物“海宝”驻足常熟虞山公园(图)

2009年01月15日14:36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落户仪式
落户仪式

  祈福迎新的兴福寺新年钟声刚刚敲响,福地常熟就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近日,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在钟灵毓秀的常熟虞山公园顺利落户。

  上海世博会是我国首次举办注册类世界博览会,不仅是展示上海的一个平台,更是展示中华民族灿烂文明、深厚文化历史和我国改革开放成果的大平台。本次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将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搭建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发展经验、传播先进城市理念的平台。

  常熟是一座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素有“江南福地”之美誉。进入新世纪以来,常熟按照率先、科学、和谐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工业化、城市化、服务业齐头并进,走出了一条经济繁荣、人民富裕、生态良好、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发展之路,综合实力稳居全国百强县前十强。

  在新年伊始,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落户江南名城常熟,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处了解世博、普及世博会知识的一处好去处,更是提升常熟城市文化内涵、展现常熟古典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互交融的城市文明的良好契机。“海宝”落户常熟,必将有助于常熟进一步参与世博会、融入世博会,拓展常熟“敞开怀抱”的广度和深度,使得常熟的城市形象更具亲和力、开放性。

  “海宝”2009新年常熟落户活动由常熟市人民政府和上海世博局共同主办。仪式上,上海世博局领导进行了世博知识的专场讲座,揭幕现场举办了大型世博知识图片展和常熟市民、游客签名活动,世博知识宣传周活动也同时在常熟全市上下进行。会后,来自上海世博局、上海旅游界、新闻界的嘉宾还对常熟的旅游资源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