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航空打响价格战 机票最低0元

毛懿 2009年01月16日10:53 新闻晨报

  在春运期间机票频现“全价”的同时,居然出现了0元机票。记者昨日获悉,春秋航空将在促销期内,在武汉到上海、福州到上海的航线上推出0元机票。此外,吉祥航空也推出了长沙飞上海的100元特价机票。

  针对民营航空连连出招争抢客源的行为,上航、东航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节前国内其他城市赴上海的机票已经到了最低价,旅客出行已经相当便宜,他们暂不会推出0元机票。

  武汉飞上海最低50元

  由于正值春运期间,上海到武汉的火车票以及机票一票难求。昨天,记者从游易、携程等订票平台获悉,从1月20日开始,上海至武汉的航班大多只剩下了头等舱,晚上8点以后从上海起飞的航班也只剩下了全价票810元,即便这一航班抵达武汉的时间已经将近晚上10点,仍然吸引了大批旅客订票。

  春秋航空表示,1月20日至25日期间,从武汉至上海的每个航班上将送出30张0元机票。此外春节后的返程机票也可按99元的价格购买。不过报名条件是:年满40周岁,子女在上海工作或上学,能提供子女在上海的工作单位和学校证明,经核实后均可办理,报名地点在春秋航空的武汉营业部。春秋航空发言人张磊表示,这一计划属于短期内的促销活动,同期也在福州至上海的航线上举办。“由于春节期间最大的特点是节前从上海出港以及节后返回上海的机票昂贵,反向出行就非常便宜。如节前武汉至上海的上座率比较低,这一阶段的机票价格本来就很低,因此该促销活动可增加人气。”

  记者发现,由于燃油附加费从昨天开始免收,因此实际上该时段从武汉到上海,最低只要支付50元的机场建设费就能成行。春秋航空同期推出的还有“亲情套票”活动,包含了温州、青岛、长沙、重庆等8个城市,价格从298元起。不过,使用这一类机票也有诸多限制,例如无法自由签转、航班固定、时间固定等。

  记者查询获悉,除春秋航空的0元机票外,1月20日武汉至上海机票的最低价是吉祥航空报出的100元,而东航、上航等其它航空公司的当天报价也大多在160元左右。从1月23日到1月27日,吉祥航空还推出了长沙飞上海的100元特价机票,每天供应30张,限早上10点从长沙飞浦东,晚上9点30分和10点50分从长沙飞虹桥。

  上航、东航不为所动

  针对民营航空连连出招争抢客源的行为,上航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节前国内其他城市赴上海的机票已经到了最低价,旅客出行已经相当便宜,例如1月16日上航的九江飞上海航班,只要2折140元。上航和东航有关人士均表示,他们不会推出0元机票的促销。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掌握了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节前、节后进出港的错峰特点,就能淘到航空公司推出的特价机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