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工读学校鼓励式教学成效显著 升学率达87%

张贤贞 2009年01月19日10:45 劳动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上海市第六届工读教育论坛上获悉,本市工读学校针对学生个体展开的鼓励型教学方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统计,2003年至2008年,本市工读学校每学年初中升学率均超过90%。2007学年,本市工读学校初三毕业生共900人,其中835人升入高一级学校,升学率为92.98%,有5人进入普高就读,1人进入区重点中学。4所设有职业班的工读学校,2007学年毕业初职学生193名,毕业中职学生44名,且全部实现就业;普通高中班毕业70人,其中7名考取本科,54名考取专科,升学率为87.14%。

  记者了解到,不以学生学业成绩、以往表现以及对老师是否顺从为标准,而以为同学、班级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来遴选班干部,这一系列鼓励式的教育法,使他们主动融入新的环境,建立起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主动改善自身行为、提高了学习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