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经适房开工403万㎡ 最早今年下半年可试供应

徐运 2009年01月20日09:34 新闻晨报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市住宅建设实事立功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上了解到,2008年全市经济适用住房完成新开工403万平方米;配套商品房完成新开工538万平方米,可预售602万平方米,竣工819万平方米。

  根据《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布的数据,今年经适房启动建设的大基地,有宝山区顾村、南汇区航头、闵行区浦江、松江区泗泾、青浦区华新、浦东新区三林等,此外还有些中、小基地。这些基地正在抓紧施工建设,少量启动早、配套条件好的中、小基地,预计2009年下半年可试行供应;也有部分大基地由于工程周期和配套设施建设等原因,估计要2-3年后才能供应。

  本市拟对外环线以内和以外区域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采取两种不同的户型面积标准,外环线以内的面积从紧。房型上主要建造一室户和两室户,少量建造三室户,建筑面积在40-70平方米以内。高层住宅可相应增加一定的建筑面积。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去年1-11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262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住宅建设投资805亿元,同比增长2.5%。全年建成节能省地型“四高”优秀小区54个;全年完成高层旧住房整治40万平方米,多层旧住房综合改造118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24.4万户,同时,完成建筑立面整治980万平方米,进一步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