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用20亿元公积金收益收储廉租房

王海燕 2009年01月21日10:29 解放日报

  本市将动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中的20亿元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收储廉租房源,来帮助困难群体改善住房条件。记者昨天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获悉,使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收储的廉租房产权仍属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房源收储价格原则按建设单位签订的项目中标协议价格确定,享受廉租房的家庭支付的租金由政府给予补贴,收储的房源以5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所在区域在全市均衡布局。

  市政府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对〈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关于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复函》中提到,在实际操作中加强了对收储廉租房的管理力度,遵循“管办分离”原则,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提供收储房源,市廉租办负责管理。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还与民政部门共同开展以房自助养老的试点工作,以扩大增值收益的使用范围。预计在今年年内,本市享受廉租房的家庭户数将达3.2万户,按此次收购房源8000套计,本市廉租房实物配租比例将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另外,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去年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今年已停止了超额贷款、重复贷款、超年限贷款,以及向住房置业担保公司支付贷款手续费、清逾奖励费、风险管理费等违规行为。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进一步扩大信息披露的范围,向社会公布公积金管委会的决策信息,住房公积金季度运行、年度执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认为,市政府的整改取得一定成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