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场促销五花八门 采购年货进入尖锋时刻

李欣欣 2009年01月21日10:53 新闻晨报

  牛年越来越近,市民采购年货进入尖锋时刻,沪上各大型超市纷纷展开促销攻势,争相打出促销风暴、年关最低价等促销活动吸引顾客购买年货,很多商品的降价幅度都在10%以上。一些超市还效仿百货商场的做法,推出“满就送”活动。

  除了传统年货,充满创意的年货和个性礼物成为年轻人的首选。

  卖场促销五花八门

  今年各大连锁超市的年货促销启动比往年都早,乐购、家乐福等大卖场元旦前就辟出了“年货大街”,各种干货土特产、油、米、糖果、饼干等商品应有尽有。昨日下午,记者在家乐福中山公园店看到,卖场节前推出了“春节抵用券、疯狂加倍送”活动,从满98元送5元现金抵用券开始,最高满648元可获60元抵用券。且在糖果方面加大促销力度,如454克的大袋装大白兔奶糖售15.5元,而盒装金帝巧克力更是推出买两件第二件打八折的优惠。

  卜蜂莲花(易初莲花)则在节前延长营业时间1小时至零点,并且推出“年货大街”活动,促销货集中在干货、饼干、酒类等商品。

  一家乐购超市内,别出心裁地推出了“年夜饭早准备”的促销活动,促销商品除了常规年货外,还集中在生鲜商品如冷冻肉、水果、饮品等年夜饭原料上,超过3000多种商品均调价让利。

  一位超市负责营销的人士表示,每年的年货销售都是超市的重头戏,由于金融风暴对零售业影响不小,大型连锁超市纷纷推出种类繁多的促销活动,就是想借年货促销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茅台、五粮液大降价

  往年通常在春节前会有一波涨价的高档酒近几月的价格一直保持稳定,随着春节日渐临近反而出现了降价。一款45度500毫升装五粮液从611元降为408元,降了200多元。

  昨天上午,记者在莘庄一家大型超市内看到,原价658元的53度贵州茅台酒降到629元。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档白酒的价格近半年来没有涨过,其他酒类如干红等都有不少品种在降价促销。在华联吉买盛、易初莲花、沃尔玛等卖场,许多高档酒类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促销,在沃尔玛超市一些高档酒的降价幅度达30%左右。

  上海市酿酒专业协会秘书长吴建华介绍说,往年春节前一些高档酒通常都会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因为春节前中高档酒消费需求大幅上升,而高档白酒如茅台的生产周期又长,导致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更加明显。但是,今年的情况有点反常,主要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少高档酒的销量受到影响,价格涨不上去,所以会进行降价、买赠等促销。

  创意年货受欢迎

  充满创意的年货和个性礼物如今已成为年轻人的首选。可印上自己照片的春联、带着“牛”图案的公仔、绿色健康的食品等个性年货,满足了年轻人过时尚大年的愿望。

  购物网站是不少年轻人“淘”创意年货的去处。市民王小姐在某购物网站上找到了一款可以印上自己照片的春联,现在一副带有一家三口的甜蜜全家福的春联已经被她贴在了大门上,被左邻右里羡慕不已。“传统的春联家家户户都贴,没有新意,这样的春联很有个性,我还送了一副给孩子的爷爷奶奶呢。”

  还有一些“恶搞”的新年礼物也受到了部分年轻人的欢迎。在购物网站上,一款特别的中国结就成了热销的年货之一。除了寓意着喜庆和平安外,这款中国结内还加入一个安全套。一位出售该商品的商家表示,选择这件商品的大多是年轻人,在过年时送给朋友,就算是个善意的“恶作剧”。

  在市第一食品商店,糖果柜台销售人员表示,原本普通的牛轧糖因为带着一个“牛”字,最近的销量也比平时翻了一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