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将来就业热门 高职选专业有门道

李爱铭 2009年01月21日14:52 解放日报

  日前,杨浦区招办集中组织今年参加自主招生的21所高职院校,本来只针对杨浦区的考生和家长,结果吸引了杨浦、虹口、宝山等区的近7000名考生和家长。因就业形势好,不少家长和学生开始青睐高职院校的“冷门”专业。

  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干星龙认为,上海经济发展所需要的专业就是好专业,适合学生能力发展的学校就是好学校。此次部分学校机电、数控、钢琴维护等专业参加自主招生,一般家长和考生关注较少。但这些看似“冷门”的专业,未来就业十分热门,岗位也充足。

  经过与高职院校招生人员面对面咨询以及横向比较,不少家长和考生改变了观念。向先生透露,他的孩子基本选定上海电机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以前只看学校是不是有名、专业是否热门,这次学会了看将来就业的门道。机电专业毕业后能进上海电气、上海烟草、上汽等大公司,薪水甚至超过一般本科生。孩子喜欢技术活,考起来又轻松,就业有保障,何乐不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