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9号线22日起增能 运营间隔缩短为8.5分钟

钟晖 2009年01月22日09:53 新闻晨报

  明天开始,轨道交通9号线将增加列车投入,全天运行间隔将缩短为8.5分钟左右。

  去年底,9号线宜山路站的开通,缩短了乘客出行时间,持续吸引客流。为适应客流增长,9号线明起将增加运能,运营间隔从以前的10分钟左右缩短至8.5分钟左右,有益于缓解车厢拥挤。

  据了解,9号线新车一直在进行调试。新车为A型车,与1、2号线的车型基本一致,为6节编组大型车,腰带是9号线标志色———浅蓝色;车辆国产化程度已达到70%左右,工艺技术接近全进口车辆。目前,轨交列车车门动力有两种,气动式和电动式;车门形状则有三种,外挂门、塞拉门和内藏门,它们各有利弊,而9号线新车全部采用电动内藏门,最大好处就是能够承受大客流拥挤。

  9号线二期铺轨工程已经全面启动,明年7月底完成。全线预计明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