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电信市场竞争更激烈 运营商迎来促销"黄金季"

朱伟 2009年01月22日10:02 文汇报

  每年春节都是各大电信运营商促销的“黄金季”,由于中国电信在去年10月接手原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正式加入移动运营商的行列,使得今年春节的运营商促销活动更显精彩。从3家运营商目前推出的促销方案看,三巨头在强化各自优势业务的同时,更突出竞争的差异化,让用户得到真正的实惠。

  电信:捆绑促销显优势

  自去年10月中国电信正式接手运营原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后,业界一直预测电信将发挥自己拥有庞大固网和宽带用户群这一优势,以“C网手机+固话+宽带”的捆绑促销模式杀入市场。从上海电信目前推出的“我的e家”套餐热销程度来看,这一策略显然已得到市场认可。

  来自上海电信的消息,春节前夕,上海电信推出了包括“抢号大行动,靓号配好礼”、“增值功能免费送”、“添‘翼’迎春无线宽带活动”等一系列促销,将C网189靓号、宽带接入及无线宽带业务打包促销,优惠幅度的确诱人。以e9套餐中的“189元版”为例,只要每月支付189元,在网的512k无限包月/包年用户即可免费升速。用户可享受的服务包括2M的有线宽带无限包月、每月10小时的本地无线上网、本地直拨国内长途每分钟0.15元、手机国内漫游拨打及接听均为每分钟0.30元。赠品则有固话及手机来电显示、七彩铃音、手机本地来电畅听,甚至还有每月20元的通信补贴。

  除了捆绑促销,电信对高端手机客户的争夺也加大了力度。记者获悉,春节期间,电信拿出一款零售价近10000元的三星“臻金”W699手机促销,其中的“9980礼包”售价为9980元,包含“臻金”手机一部、189靓号一个、天翼商旅卡初始包一个,及分18个月返还的4500元预存话费,相当于对折促销。

  移动:“双城记”利好新上海人

  与往年相比,上海移动今年新春的促销更突出“亲情元素”,其中特意针对神州行用户开发的“双城记”活动由于便捷实用,受到众多回家过年的在沪外省人士青睐。

  据悉,神州行客户只需每月多付3元,开通“两城一家”国内漫游包,就能享受在所申请漫游省免费接听、拨打漫游省和上海均为每分钟0.29元的超值漫游优惠。这项业务的开通程序非常方便,用户只需编辑短信“KTLC+空格+漫游省中文名称”到10086,立即开通,活动将持续到2月底。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两城一家”国内漫游包只对神州行用户开放,如果是全球通或动感地带用户,不妨用12593国内漫游包为返乡之旅省钱。该漫游包国内漫游接听任何电话均为每分钟0.3元,加12593拨国内电话,全球通客户为每分钟0.39元,动感地带客户为0.49元。

  “两城一家”之外,上海移动今年还推出新春手机“亲情汇款”服务,方便“拇指一族”。用户只需前往移动营业厅开通,此后只要通过短信发送指令,便能进行绑定银行卡的资金转账。

  联通:漫游费“打30送20”

  上海联通今年的新春促销也瞄准了回家过年的在沪外省人士,促销活动的最大卖点是“打30送20”,即如意通品牌用户在1月10日至2月28日活动期间,漫游话费累计拨打超过30元,上海联通会立刻赠送20元话费,次月起分4个月返还,每月返还5元。这笔赠款可以抵扣除月租、SP、声讯电话及GPRS等所有资费。用户只需编辑短信MYYH发送至10622161288,即可申请参与活动。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上海联通将在春节之前推出多款“重磅”优惠套餐和资费折扣,覆盖旗下所有品牌,优惠幅度超过以往历次。目前该方案已送交相关部门审核,不日即将面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