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起9号线再度增能 最短间隔缩至8分15秒

姜丽钧 通讯员 黄琼诺 盛迪 2009年01月23日14:12 东方早报

  自去年底9号线宜山路站建成投运后,轨道交通3、9号线的换乘通道正式启用,极大地方便了乘客。在开通后宜山路站客流节节攀升,较之前增加六成,9号线全线客流也随之增长。为了缓解客流压力,今起,9号线再度增能,增投2列车,最短运营间隔缩至8分15秒。

  据介绍,自今天起,轨道交通9号线再次增投2列上线列车,全线最短行车间隔从原来的9分58秒缩短至8分15秒,首末班车时间不变。此次增能是9号线自开通以来的第三次,从最初14分28秒到此次的8分15秒,运能累计增加76%。

  据统计,9号线全线客流由开通前的日均6.3万人次上升至8.9万,增长34%。同时,9号线的换乘客流由以往的日均1.7万人次上升至2.8万,增长62%。

  而在去年岁末全网络客流再创新高达430.7万人次的当日,9号线全线客流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10.8万人次,换乘客流达3万人次。

  9号线宜山路站开通运营当日,站内3号线换9号线、9号线换3号线的两股换乘客流在换乘通道形成了“对冲”。

  为此,上海地铁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栏杆布置,进行分流,目前站厅内两个方向的换乘客流已完全按照新路径分向行走,大大改善了站内的换乘秩序。

  为方便乘客能够快速找到换乘3、4号线的行走路径,车站增加了9号线宜山路站厅内的换乘引导导向、换乘通道的地贴导向,增设地面上的4号线出站后换乘至9号线宜山路进站的连续性导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